10/29/2009

黑猫白猫 - 10/12/2009

最近发生的两件奇妙的事情。

我的正在学汉语的美国老总几天前在早上六七点中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飞信发过来的短信,“快去看看我的Qzone Blog吧“。

我挣扎着爬起来去开电脑,开虚拟机,开IE,忍受着让人崩溃的速度查看了一下他的Qzone,写了六七句话,大致是找汉语学习伙伴之类的,然后贴了一张自己在海南沙滩上跑步的照片。

然后我给他回短信:"Qzone is like Myspace blog for high school students. Are you sure you wanna hang around with those teenagers?"

几分钟后,我的不下六十岁的老总回了句:“QQ is a good way for me to practice Chinese”,然后加上一句:“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就是好猫!”

一分钟后,又发来了一句:“小心你的批邓!”

我大惑,回复:“批邓?”

回复:“你不知道吗?请学习历史吧。”

......

今早从和菜头的博客的链接进去看CCTV新闻的节目,我们的网瘾治疗的脑残家长们也在节目里说同样的话:“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That's how slogan works.

PS:恰巧我和和菜头也持有类似的观点,网瘾问题,其实是老一辈对于自己无法控制的新生事物怀有深深的恐惧,以致于他们不惜以摧残下一代的代价,妄想阻挠掐灭新生事物。

请移步槽边往事,人家写得比我好多了。

http://www.hecaitou.com/blogs/hecaitou/archives/134082.aspx

No comments: